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让走访慰问“暖如春阳” 打通增进感情的“最后一公里”

2023-01-31 10:5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党员干部当让走访慰问“暖如春阳”,打通增进感情的“最后一公里”。

  走访慰问要精准到位,切实走访该走访的人,切实将温暖和关爱给真正需要的人。走访慰问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列明走访慰问清单。走访慰问的对象一定要经过筛选,要深入一线开展摸排,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准确掌握本地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住房条件、就业保障、健康状况、家庭经济等生活情况,精准锁定走访慰问对象范围,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通过做好走访慰问前的调查研究工作,提高走访慰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定走访慰问对象之后,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精准走访,确保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让走访慰问给真正需要的老党员、老干部。

  走访慰问要实事求是,做到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不做表面文章。走访慰问最忌蜻蜓点水。走访慰问的实质就是到走访对象的家里去,看一看、坐一坐、聊一聊,了解其生活方面的急难愁盼,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慰问对象身边,打通增进感情的“最后一公里”。走访慰问中了解到的困难问题,能解决的,要马上就办,立马解决,不能解决的,要予以记录,放在心上,集体研究,集体解决,要做到持续跟踪、及时反馈,真正实现走访慰问的目的,切实为困难老党员、老干部造福,做好他们的靠山,让他们能生活更加幸福。(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走访慰问生活做到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