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奔向春天,拥抱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2023-01-30 14:1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1月21日,除夕,神州大地开启中国祝福时间,进入大团圆的中国时空,迎来了大展宏“兔”的新春佳节。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每年此时,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守岁、祭祖、扫尘、拜年、贴春联等各种贺岁活动,用满满的仪式感让个人与家国一起踏上新的征程。

  新年新气象,好景好风光。伴随着新春的脚步,神州大地处处跃动着勃勃生机,徐徐铺展开幸福祥和画卷。高速铁路风驰电掣,“流动中国”四通八达,载着人民奔向美好的春天;绿水青山如诗如画,“美丽中国”赏心悦目,“国之大者”幸福生活蒸蒸日上;“云端”服务触手可及,“数字中国”便利快捷,赋予“中国年”新的文化内涵……一个充满活力的新春,孕育着更大的希望,亦是让一年过得比一年更好的坚实动力。

  新年新干劲,人勤春来早。在新一年的征程上,更需要接续奋斗。如果说,在过去壬寅虎年里,勇敢和无畏是中国人一往无前、顽强拼搏的精神动力,那么在新的癸卯兔年里,积攒了强大能量的中国人更将“兔”飞猛进,前“兔”似锦。辞旧迎新之际,亿万国人经过春节假期短暂休整,养精蓄锐,会更加飞速奔跑,发挥动若脱兔疾如风的干劲,展现气吞山河势如潮的气魄,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年新征程,春风入未来。春节带着中华民族最浓郁的情感、最温暖的期盼、最美好的祈愿,凝聚成了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正沐浴在一个新时代的春光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面向明天,只要坚定信心、保持恒心,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迎难而上、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虎虎生威辞旧岁,玉兔呈祥迎新春。岁序更新, 告别虎年,迎接兔年。让我们在祈岁纳福中感悟家国同心的力量,在万象更新中积蓄奋力向前的信心,唱响春之歌,迎接更加光明的美好新未来!(文/戴治国)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