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紧追时代,在时代深处润泽芳华

2023-01-30 14:10: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我们已经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这标志着中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新青年要在紧追时代的路上润泽芳华,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时代不负读书人。书作为人类的精神食粮,无论在何时都有着巨大的作用,人类社会的进步就是在书籍传授的知识下推动的。无论处于何种时代,人都离不开书,而时代也不会辜负读书人的期待,将他们放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为时代进步,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在书本中得到的东西。在新时代,应该阅读先进书籍,吸收先进思想。这不仅可以使我们找到人生的方向,还能开拓人类精神世界,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理论支持。

  时代会淘汰迷失自我的人。各个时代中从不缺乏清正廉洁之人,同样也不缺大奸大恶之人。每个时代都有明确法律界限规定人的行为,有的人将法律这条线作为自己为善还是为恶的界限,但同样有的人心里没有这样一条明辨善恶的线。在日常生活中逾越律令,最终免不了牢狱之灾。中国所处的新时代,是一个要求建设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法治国家的时代,人人都应该学点法律,在心中明确法律界限。切勿毫无底线的迷失自己,最终被时代所弃。

  时代需要拥有坚定信念之人。新时代的目标十分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新的挑战,为了达成这一成就,我们免不了要经历时代给我们出的难题。磨难只会越来越多,关卡只会越来越严,我们这一路需要意志坚定之人,需要信念不移之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为回答时代之问路上的引路人,才能给无数身后的人民带来希望。我们在新时代,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时代不负追梦人。(文/赵墨涵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时代芳华人类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