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凝聚“小我”之合力,书写辉煌“中国梦”

2023-01-30 14:0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生意如春意,新行胜旧行”,春节假期已过,我们也将切换为工作状态,收心归位迎接新一年的奋斗,崭新兔年,我们将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让每个“小我”凝聚为“大我”,鼓足干劲,“卯”定目标,书写新时代辉煌。

  岁更焕新颜,奋进百尺竿。站在新时代,我们回望过去,一代又一代人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这是亿万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不懈奋斗的结果。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变的是千千万万奋斗者拼搏昂扬的身影,面对未知的挑战,我们要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阔劲和拼劲,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ロ气,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学习林县人民“一锤一钎一双手”开辟“人工天河”的精神,不畏山高路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搏击长空,创造更加瞩目的精彩。

  迎新展千锦,扬旗正当时。惟其艰巨,更显光荣,再出发,世界之变、时代之变,都给我们带来巨大机遇与挑战。我们更需牢记初心使命,贯彻群众路线,做到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理想信念赶考新征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豪情实现新跨越,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澎湃热血创造新奇迹。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胸怀“国之大者”,破除重重阻碍,闯过道道难关,必会赢得更大的胜利与荣光。

  铿锵疾步履,策马铸辉煌。苏轼在《思治论》中有言:“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为在最难处攻坚,去追求最远大的目标,代表着勇气与担当。新征程上,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项伟大事业,我们击鼓催征,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满怀昂扬的精神力量,迈着坚毅的追梦步伐,保持十分的清醒,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向上攀登。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未来,我们要上下同心,真抓实干,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把事做正确,不断用实际成绩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辉煌。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的征程、新的伟业,我们都是追梦人,定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阔步向前,扛起时代重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彰显磅礴的中国力量与风采。(文/李丽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