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城评| 年轻干部要做到“三个加强”

2023-01-13 22:4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培养选拔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

  年轻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年轻干部要发扬勤学好学的优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保持对党的赤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意志,坚决服从组织领导、组织管理,严守党纪,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年轻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锻炼是砥砺人生的磨刀石,是检验素质的试金石,也是年轻干部提高工作能力的最优渠道。对年轻干部来说,只有到乡村振兴、应急处突、重点项目、安全稳定等一线多加锤炼,在经受大事急事难事的考验中直面历练和挑战,才能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才能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才能真正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不断展现新作为。

  年轻干部要加强专业训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各方面工作越来越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这要求年轻干部也要有与之匹配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加强专业训练是培养年轻干部的有效手段,是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的“加速器”。年轻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岗位能手、内行领导,勇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多做贡献。(文/赵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