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幸福民生创业者 富强中国开拓者

2023-01-13 22:4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干部作为幸福民生的创业者,富强中国的开拓者,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踏踏实实为民奉献、努力勤勉学以致用、清正廉洁遵规守纪。青年干部要不断在工作中学习,提高个人基本素质,真正做到民生幸福与国家富强两手抓,两手硬。

  全心为民,蜡炬成灰泪始干。青年干部要切实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会得到百姓的真心爱戴与拥护。牢记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办公,带头干事创业,真正使百姓过上美好的生活。

  踏实为干,俯首甘为孺子牛。青年干部心中有责,始终做到敢于担当要敢于担当。敢于担当,体现青年干部的党性、觉悟、胸怀和勇气,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思想是行动的前导。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强化担当就必须要强化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要对照心中有责的标准,增强敢于担当的自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勤勉为学,发挥致良知之教。青年干部,应以终身学习为己任,以知行合一为主,不断提高自身觉悟。“吾日三省吾身”,就要求青年干部在学习中多思考。把学习到的知识消化、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并开始新的学习、接纳新的知识。以扬弃精神对待自己,经常反思,不断总结,时刻保持一股豪气和锐气,不断打磨自己的坚韧意志,才能取得新的进步,实现人生的升华。

  廉洁为国,一寸丹心图报国。青年干部,应常修淡泊之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坦然面对个人进退得失,约束自己的名利之心,把心思用在发展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时刻保持廉洁自律,不染点墨,身体力行“四个自觉”,作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严于自律,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青年干部是我国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要求青年干部勇于克服工作中的艰难险阻,竭尽全力为人民做贡献,肩负起民生幸福的重担,勇担国家富强的责任,在有限的青春里迸发无限的能量。(文/王依)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