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熔铸忠诚警魂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2023-01-11 14:12: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对人民警察队伍长期不懈奉献的充分肯定,极大地增强了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

  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这座“灯塔”。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最根本保证就在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实践证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获得新发展的首要条件和根本保证。前进的道路上越是任务艰巨、风险挑战大,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条“生命线”。“民者,国之根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更需要依靠人民。政法工作做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民心向背,不断畅通民声渠道,倾听群众声音,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这台“强引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深化政法工作改革创新新举措,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创新探索智慧政法新模式,推动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更好地保障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锐意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政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高政法工作创新能力,优化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 ,推进改革取得新的成果,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这个节日,让我们向人民警察喝彩,也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致敬。(文/王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