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守护国泰民安,铸就最美“警”色

2023-01-09 15:4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人民警察是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这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气浩然的英雄队伍致以崇高的敬意。

  厚植忠诚底色,思想淬炼成其坚。“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人民警察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坚决筑牢对党忠诚的“建警之魂”、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立警之本”、夯实公正执法的“从警之基”、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唯有绝对的忠诚,才能无悔地逆行,他们心怀“舍我其谁”的坚定使命,牢记“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坚持“行之实者”的实干致远,把准方向、保持定力、抓实工作,总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主动担当作为,作风过硬成其韧。人民警察始终保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临危不惧”的干事原则,心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亮剑,与歪风邪气进行坚决斗争时敢于逆行出征,在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平凡铸就伟大,奋斗书写荣光,那份坚定,是十年如一日保障上海地铁里轨交反扒和治安的便衣警察陈建强的默默无闻,是在警犬技术岗位刻苦钻研、默默奉献二十余年的李江的初心不变,是扎根大山守护一片乡土的“警营雷锋”张宇航的一心为民,是驻守雪域高原守卫一方平安的特战女警的矢志不渝……一件件动人事迹,展现了人民警察对公安事业和责任使命的无悔担当。

  恪守为民之责,使命在心成其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必须做到作风过硬,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定当服务人民、奉献人民,他们坚守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取得了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交出了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用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化身危急关头的“逆行者”、网络世界的“侦查兵”、国泰民安的“守护神”,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好新时代的“碧水蓝天净土”,擦亮了平安中国的亮眼“名片”,提高了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巩固了社会安全稳定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新篇章。

  铁肩担道义,热血铸警魂,如果说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说平安有颜色,那一定是警察蓝,闪烁的警灯,藏蓝的身影,日复一日的坚守,这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人民警察队伍成为了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保障。新时代,人民警察使命光荣、责任千钧,定会不负众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文/史小桐)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