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迎接新挑战

2023-01-06 20:5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无论在政治经济,还是在科学技术上,都经历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仍要时刻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新时代需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革,人民在历史的波涛中挺直腰杆,站起来,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一切的一切都在证明着,中国共产党才是人民民意的代表。在当前这种大变革时代,我们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在党的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携起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自强不息。

  新时代需要技术创新。科技和产业更新迭代的速度日新月异,新的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发展都在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产业技术翻新、智能科技产业替代人力加工产业趋势明显。面对新时代境遇,我们必须把握时代锚点,不放过任何机遇,在正确的发展路径中,找到新的科技创新方向,在全球化技术竞争中取得制高点。

  新时代需要绿色发展。我们必须依靠绿色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促进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监督高耗能产业尽快技术绿色转型;同时,也要统筹好生态的治理与修复,坚定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形成防治一体的系统,实现发展与环保并进。我们要守护好属于自己的蓝天净土,打造绿色、舒适、健康的自然环境,从而能以更蓬勃的朝气面向充满挑战的新时代。(文/李欣)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