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城评|扛起乡村振兴责任 让青春沾上“泥土香”

2023-01-05 08:4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当以此为指引,扛起乡村振兴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信念,在拼搏奋斗中让青春沾上更多“泥土香”。

  保持为民服务的“实劲儿”,把初心写在“天地之间”。“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让人民满意是衡量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干得好坏的唯一标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基层年轻干部要无惧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过程中的艰巨和繁重,始终将人民二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保持为民服务的“实劲儿”,遇事多为民着想,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初心写在“天地之间”,真正让人民满意。

  鼓足踔厉奋发的“干劲儿”,把实干写在“沃野平川”。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是一个较为漫长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保持较好的心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坚持不懈,持续奋斗才能让乡村振兴水到渠成,变为活生生的现实。基层年轻干部要在乡村振兴的种种工作中自我磨砺,自我成长。一定要充分重视乡村振兴机遇,认识到基层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广阔舞台。要摆正心态,鼓足踔厉奋发的“干劲儿”,扛下当前工作的繁琐平淡和艰辛,不惧前方道路的曲折漫长,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把实干写在“沃野平川”,推动乡村振兴在实干中一步步变为现实。

  保持攻坚克难的“闯劲儿”,把奋斗写在“田间地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不惧风雨挑战,战胜惊涛骇浪,越过艰难险阻才能取得辉煌的历史成就。基层年轻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势必会遇到许多新困难和新挑战,例如怎样发展乡村产业、怎样振兴乡村文化、怎样为乡村振兴聚集人才等等。面对这些新问题,基层年轻干部必须充分发扬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敢于闯关夺隘,坚忍不拔地把奋斗写在“田间地头”,推动乡村振兴“芝麻开花节节高”。(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乡村振兴基层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