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执“生花妙笔”书写组工干部别样“芳华”

2023-01-04 08:3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朱治国同志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用生命书写了一名组工干部的为民情怀,将一生献给了组工事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的植根基层大地的“时代楷模”,值得我们每一名组工干部以此为榜样,去学习、去实践、去发扬。

  向下扎根,向阳生长,锚定方向,才能行稳致远。对党忠诚,绝不仅仅是挂在口头上的一句空话,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尤为如此。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党的伟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只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在工作中找准方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具体工作实践良好结合,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群众路线是党的事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法宝。作为组工干部更应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到群众中找方法、找措施。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选拔任用干部时,多观察干部对群众的真情和态度,多从群众口中了解干部的成绩和政绩;在推进各领域党建,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要广纳谏言,多了解人民群众对党组织工作的评价意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初心使命。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坚持在理想信念上持续“补钙”,要有敢于担当、力争第一的时代精神,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实处贯穿,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努力做到“绝对、肯定、正确”,杜绝“大概、也许、差不多”,始终坚持“注重细节,追求极致,干到精致”的标准,锤炼“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的境界,才能达成“当标兵、当示范”的效果。(文/刘晓伟)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组工干部工作群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