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读懂“生命答卷”的“初心”“真心”“恒心”

2022-12-30 16:53: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今年6月11日,朱治国的生命定格到了那天,年仅43岁的他将一生献给了组工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来一份人民满意的“生命答卷”,用自己的实干担当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一面“旗帜”,是“标杆”,是“灯塔”。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当以这份“答卷”为学习榜样,涵养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读懂“生命答卷”背后的“初心”“真心”和“恒心”,书写“最美”的时代诗篇。

  不忘初心,读懂“生命答卷”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百年来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赤诚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大学毕业后,朱治国没有留恋城市,选择来到了离西宁市800公里以外的戈壁乡镇工作,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干就是二十多年。最初的历练映照最后的坚守,面对复杂的工作,他坚持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初心镌刻在土地上,稳扎稳打,苦干实干,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立场上,交出了一份“为民办实事”的时代答卷。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要始终秉持着为民办事的初心,用心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卷”,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务实,凝聚起为人民服务的磅礴力量,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

  真抓实干,读懂“生命答卷”的“真心”。为人民服务,要真心真意,更要真抓真干。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作以来,朱治国一直全身心扑在事业上,从小到大,他历任过很多重要的职务,在每个岗位上,他都立足实际,担当务实。他坚持以真心换真心,真心办事,用自己的真心真事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作为一名年轻公务员,我们要切实学习这种真办事、真干事的精神,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用“真心”办实事,真办事,真正当好为民办事的“真心人”。

  持之以恒,读懂“生命答卷”的“恒心”。“恒心”的背后是“决心”,是坚强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22年工龄,25年党龄,朱治国始终坚持扎根一线,扎根自己的工作岗位,持之以恒,“舍小家,顾大家”,以个人的“小我”成就人民群众的“大我”,背后是一颗不变的“恒心”,是坚强的理想信念。有些事情或许现在看不到成果,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坚持做下去,积少成多,总会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做出贡献。作为一名年轻公务员,我们要学习“生命答卷”背后的“恒心”,把青春的脚步深深的扎进泥土里,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持之以恒做好自己平凡的工作。

  朱治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以朱治国为榜样,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真心”做好工作,怀一颗“恒心”做好基层的“螺丝钉”,深深扎进基层,牢牢扎根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在“最美”的时代里书写“最美”的人生华章。(文/尹琦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初心恒心生命答卷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