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习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动力源泉

2022-12-30 14:42: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当代社会中,由于生活节奏加快,一些年轻干部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浮躁情绪。学习是广大年轻干部涵养文化素养、提升工作能力的不二选择。

  学习让视野更加开阔。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学习理论知识可以使年轻干部的视野更为开阔。同时学习也是年轻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学习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还可以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年轻干部如果不加强读书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就难以做好本职工作,就会贻误党和人民的事业。因此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是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履行职责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

  学习让信念更加坚定。由于年轻干部多数工作繁忙,精力有限,因此面对琳琅满目的书籍应多读一些好书,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佳的读书效果,使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大量书籍中,年轻干部应当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选择那些与所从事的工作关系密切、自己感兴趣的书来读。只有读懂、掌握这些书籍,才能更好的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念。

  学习让素质更加优秀。学习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还要注重方式方法。首先要善于思考,思考是学习的深化,是认知的必然,是把书读活的关键。如果只是机械地阅读、简单地浏览,没有思考,人云亦云,再好的知识也难以吸收和消化。其次要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一个人如果不注重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即使他“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也是枉然。最后读书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只有做到这些,才能使我们自身的素质得到不断的提高。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学习生活中,年轻干部一定要养成爱学习的习惯,争当先锋、做好表率,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和新挑战,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文/孙榕泽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