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牵手文博盛会,相约魅力齐鲁

2022-12-30 14:42: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2月28日正式开馆。山东展区从“文化体验廊道” “山东手造” “山东智造” “山东文脉”四大板块,全面展现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齐鲁人文沃土、推进文化“两创”的重要成果。向世界秀出齐鲁文化产业的软实力。

  相约魅力齐鲁,党的政策支持是保障。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深化文化领域全方面改革提升,加大齐鲁文化发展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打造以“好品山东” “大国工匠”为特色的齐鲁文化企业和文化企业家,加快推广黄河文旅景区、青岛国际啤酒节等体验项目。营造以“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为特色的山东展区。

  相约魅力齐鲁,文化创新是方向。建设中华文化体验廊道,是山东推进文化“两创”的创新之举。运用先进声光电技术,山东展区通过“场景打造、沉浸体验、特色产品”相结合的方式,将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四大文化体验廊道和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的文旅景观,搬上了深圳文博会舞台。山东充分挖掘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的优势,加强对齐鲁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推动“山东文脉”工程建设。

  相约魅力齐鲁,沉浸式体验是亮点。为让观众一览“山东手造”的魅力,山东展区聚焦陶琉、汉服、乐器、文房四宝等产业集群,精心设置了可观、可购、可玩、可体验的 “山东手造大集”, 成为山东展区的重要特色因素,也将成为吸引众多观众和文化企业的“流量”密码,为齐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深圳文博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催生文化新业态、引领文化新消费,为文化企业带来新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有利于增强文化经济发展的自信心。山东省以本届文博会为契机,全方位、立体式展现齐鲁文化魅力,为促进全省文化产业复苏繁荣做出应有贡献。(文/韩桂云)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