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济郑高铁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022-12-22 09:2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2月15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郑高铁山东段正线铺轨作业正式启动,它标志着济郑铁路山东段轨道工程开启全面铺轨建设,也标志着济郑铁路山东段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12月16日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被喻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的基础性作用不能忽视,既要不断完善交通运输体系,也要抓住铁路事业这个关键,在不断完善铁路网络,提升铁路运输安全,优化铁路客货服务,带给旅客更多的新体验,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的“铁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新时代新征程,要聚焦铁路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要科学认识,每一条铁路的修建都举足轻重,加快济郑铁路建设,让纵横交错的“铁路版图”更加完善,激发铁路人拼搏奋进、勇毅前行的斗志,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为交通强国建设注入更多的铁路力量。

  济郑高铁为丰富交通强国路网建设贡献力量。交通运输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从封闭堵塞到四通八达,不仅是让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方便、发展更加快速,更推动了我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带来的是各行各业的蓬勃发展,高铁作为交通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键一环,推动济郑高铁建设,进一步丰富交通强国路网,让我国铁路事业与时代同频,在不断完善中,更好地满足沿线的铁路运输需求,为国民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济郑高铁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铁路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在济郑高铁修建的过程中,更加重视科技自主创新,每一条铁路在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不同,要更好地攻坚克难,既要发扬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更需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创新、善于创新,为铁路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方能为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注入强力量,以科技之力翻开铁路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济郑高铁为畅通经济大动脉注入崭新的动力。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说到底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要着力解决当前的运输难题,打通道路梗阻,加快推动济郑高铁的建设,也要聚焦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构建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让交通运输更好地与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实现跨界融合。显然,济郑高铁的修建,为畅通经济大动脉注入了崭新的动力,也为畅通国际国内物流通道提供了支撑,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交通运输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民生需求的重要基础,济郑高铁的修建,提升了铁路事业的发展优势,也让高铁的流动力不断增强,为出行服务、物流服务提供保障,推动铁路事业与其它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把运输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文/刘杨)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