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心系“民生小事”,勇担“国之大者”

2022-12-21 09:0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民者,国之根也,国之大也。”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心系“民生小事”,做好人民公仆,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担起乡村振兴的国家重任。作为基层公务员更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战略重点”不动摇;始终坚持把集体经济作为“一号抓手”不歇气;始终坚持把环境治理作为“根本保障”不懈怠。

  始终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战略重点”不动摇。《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端稳老百姓的饭碗问题上下苦功夫,啃硬骨头,办好粮食安全这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仓里有粮这民生有感的关键小事,筑牢人民群众的“粮食底气”。

  始终坚持把集体经济作为“一号抓手”不歇气。要打破小进即满,安于现状的自得心态,革除妄自菲薄、自甘落后的自卑心理、树立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用先进带动后进,大家一起向前进。因地制宜开拓集体经济新路子,争当击楫中游的改革先锋,过好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这一关,为脚下乡村发现更多财富亮点,谋求更多改革活力。

  始终坚持把环境治理作为“根本保障”不懈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这不仅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更是人民群众每天的“目之所及”。打铁还要自身硬,要从根本上抓牢每个关键主体的自身责任,在筑牢保护环境的理念学习;加快转变农村产业生产模式;加强环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不同主体的能动性。“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靠每个责任主体的努力实现环境治理的远大抱负,脚踏实地打好地基,方能走的更远。(文/刘莹)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民生小事人民坚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