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宣传接地气 打通基层群众接受二十大精神的“任督二脉”

2022-12-16 08:3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明确要求,要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打通基层群众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督二脉”,让其扎根群众心中,就必须做到宣传宣讲接地气。

  用好“方言土语”,打破语言障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各个地区的地理位置不同,风俗习惯不同,地方本土语言也各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记住宣传宣讲必须精准靶向地区群众的需求,坚持用“方言土语”讲透党的大政方针,拉近“心的距离”,让充满“乡土味道”的宣讲活动得到更多村民的聆听和认可。

  坚持“投其所好”,克服枯燥乏味。要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基层走深走实,在宣传形式上就要克服理论宣讲本身所具有的枯燥乏味性,坚持“投其所好”,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让百姓喜闻乐见。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营造学习氛围,以当地群众喜欢的方式,创制歌曲、小品、相声、快板、大鼓书、二人转等多种形式,让党的“好声音”把十里八乡的基层群众聚到一起,让参与者、学习者、观看者沉浸其中,在潜移默化中收获沉甸甸的学习成果。

  坚持“知行合一”,克服只学不干。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目的就在于贯彻执行。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唤醒斗志、激励担当,将其转化为推动基层发展的磅礴力量,就要推动贯彻执行,做好干在前列的表率。要围绕群众的直接的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去带动群众、影响群众、感化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党的领导好,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好,感悟乡村振兴前景光明,让群众能够自觉成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实践者、坚定拥护者。(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