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书时代华章

2023-01-12 10:0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可期,作为民族复兴与国家建设重任的承载者,广大青年干部需要在与祖国同心、与人民同行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奋勇前进,以青春之名书写新征程上的辉煌篇章。

  怀坚定信仰,立鸿鹄志气。回首党的百年历程,无数英雄楷模在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照耀下,用鲜血浇铸信仰,用苦难砥砺信念。这份坚定,在今天依然绽放着可敬的光芒,照亮了新一代青年前进的方向,为其理想道路的开辟提供了无限可能。古语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除了信仰坚定,志存高远亦是做事的前提和基础。广大青年理应赓续前人精神血脉,以初心引领使命,同祖国、人民一道拼搏前进。

  承责任担当,增刚强骨气。纵览历史,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便是一个威武不屈,敢于斗争的民族,风雨见证了党和国家带领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辛苦历程,同时也向世人证明了我们未来的光明前途。因此,当新时代的青年人站上今天的起跑点时,既要增强身为中国人的铮铮骨气,沿着革命先烈探索出的道路正确前行,也要勇挑重担,在前所未有之变局中练胆魄、增韧性,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磨意志、增才干。出发的号角已然吹响,“新青年”们亟待走出舒适区域,扎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在各自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重求实创新,壮奋斗底气。作为民族进步的灵魂,国家兴旺的源泉,创新始终都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禀赋,是现代化建设最实用的利器。面对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必将带来新的困难与挑战。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充分发挥自身快速消化新生事物的特点,主动适应当下的形势,一方面加强知识储备,使个人的素质能力匹配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一方面树立创新精神,以更加灵活的工作思路及举措为中国梦的实现再添底气。(文/苗培)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时代青春青年前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