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春奋斗正当时

2022-12-13 15:4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期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开拓了思路,为我们投身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六个新聊城”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守党的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领,贯彻到基层的各项工作,才能在新时代干出经得起人民考验的成绩。

  坚定理想信念是做好基层工作的灵魂。自我们党诞生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身为新时代基层工作者更要时刻把握我们党发展奋斗的总基调,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是我国发展向前的关键,只有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人民谋福祉,才能更好开展基层工作,进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严守党的纪律是做好基层工作的底线。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始终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能够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基本前提。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作为基层工作者,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知道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和自我革命,稳住心神抵住诱惑,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赶考路上时刻保持清醒,才能在基层工作中不走弯路不走邪路,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主动担当作为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根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我们要增强主人翁意识,面对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不观望不逃避,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承担起时代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尽职尽责、敢想敢干。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在基层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开拓创新,不逾底线。让我们将初心使命恪守终身,踏实务实干好基层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文/李海粟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