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紧跟时代浪潮 坚守文化传承与向新

2022-12-07 09:59: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光飞逝中,一切都在悄然变化,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传承方式也在不断改变。我们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中要学会接纳、适应和包容新事物,积极从思想和实践上向新。

  文化传承是我们保证传统文化赓续不变的使命。我们不仅要在思想层面重视传承,更是要将传承落实在实际行动当中。要想让传统文化继续薪火相传,一方面是加强政策引导,我们基层政府组织要积极举办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拍摄特色文化宣传片,提升社会的重视度;另一方面,做好家校联合,引导学校、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文化教育,做好下一代对传统文化内涵的继承。

  向新是传统文化经久不衰永葆青春的法宝。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逐步转变,我们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如果一味保持固有的方式,难免会落后于时代潮流,最终被遗忘。要使得传统文化有活力地传承下去,就需要有创新的元素融入。但是在向新中我们仍需注意要把握好度,不能盲目向新,不能背离我们中华民族该有的“味道”和情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紧跟时代的浪潮,不断传承与向新,就一定能铸就中华文化新的辉煌!(文/隋亚飞)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