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坚持人民至上 共圆复兴梦想

2022-11-30 22:09: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深刻阐明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彰显了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同德、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到“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立场;从“紧紧依靠人民”的工作路线,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秉承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政治箴言和价值追求,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了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在抗击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和国家始终把救治人民放在首位,调动一切力量,不惜任何代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 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坚持以群众路线为“行动指南”,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多开展第三方调研、多举办民生听证会,使服务决策更加精准。要着眼民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敢接“烫手山芋”、乐解“急难愁盼”,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替民排忧、为民解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文/李学刚)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坚持人民群众复兴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