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深学细悟筑牢为民初心 笃行实干担起“三农”使命

2022-11-29 16:5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这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前进方向。

  ——唯有坚守“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探索精神,才能把“三农”工作干好。在这个发展迅速、竞争激烈的新时代,跟不上时代步伐的,终将被淘汰。纵观历史,我们党、国家和民族发展与“三农”问题紧密关联,重视和做好“三农”工作既是党、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也为党、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我们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一论述深刻洞悉我国“三农”发展的历史规律,揭示了“三农”问题与我们党、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的本质联系,目的就是昭告全党要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历史自觉。

  ——唯有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奋斗精神,才能把“三农”工作干出色。农民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依靠力量。“我们要牢记亿万农民对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巨大贡献。这一指示肯定了农民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重大贡献,表明农民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至真至诚,让人动容。我们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为人民的幸福保驾护航,用“中国梦”凝聚力量,才能助推整个民族实现伟大的复兴。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共产党用行动在践行着,以实际行动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秉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符合我国国情的精彩答卷。

  ——唯有坚守“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吃苦精神,才能把“三农”工作干圆满。新时代的新形势下,追求梦想,离不开正确的航向;砥砺前行,更需要清晰的路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要结汇聚起全党上下、社会各方的强大力量,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让我们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勇立潮头、勤学修身,多一些担当豪情,多一些闯荡拼劲,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续写三农工作新的辉煌!(文/于晓慧)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工作发展历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