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逐奋斗征程 织幸福彩虹

2022-11-29 10:1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是国家的主力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青年党员干部要“敢为”“善为”“有为”,胸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奋斗之姿”织好民生之彩虹,筑梦未来新征程。

  砥砺青衿之志,履践行稳致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年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象牙塔里,青春懵懂的我们,曾满怀热血、许下铮铮誓言;踏入社会后,逐渐成熟的我们,“乱花渐欲迷人眼”中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怀抱“仰望星空”之美好,践行“脚踏实地”之实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

  赓续优良传统,打造过硬本领。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专业过硬的人才队伍,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1945年,毛泽东同志曾在党的七大上提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赓续精神谱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审视自身不足、不断更新理论知识储备、不断积累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自身本领能力,在风雨中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勇冲锋、敢作为、善担当的真本事,不断提高打硬仗、解难题、化风险的工作能力。

  激荡奋斗之姿,永葆为民情怀。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而行。五千年中华民族历经坎坷,但无论是在艰苦的革命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不管何时何地,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向而行,共同渡过了种种难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们也要像前辈一样,勤思民生之策、恪守为民之责,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感悟使命担当,从“为官一任,遗爱一方”中读懂为民、爱民情怀,扎牢“人民根”、谱好“人民情”,倾心倾力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让我们凝聚青春力量,追岁月星光、逐奋斗征程、织民生之网,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以“笃行、实干、担当”共同奏响新时代筑梦最美华章。(文/刘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