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中国铁路“走出去”雅万高铁“跑起来”

2022-11-23 22:3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印尼当地时间11月16日,一列由中国铁路研发制造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中国和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试验运行取得圆满成功。(人民日报11月21日电)

  中国高铁助力修建的雅万高铁,是一条合作共赢的发展路,是一条便民利民的出行路,是一条跨越山河的友谊路,既“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让运行速度实现了新升级,让奔跑的铁路带来了更多机遇。雅万高铁在期待中不断向前推进,让沿线各国之间更好地实现了互联互通。

  见证“双向奔赴”的“幸福桥”越连越通。中国高铁以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方式服务雅万高铁建设,让这条跨越山河的“新桥梁”成为中国和印尼之间的沟通新通道,为促进世界交通运输发展注入了强劲中国力量。近年来,中印尼两国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格局,从“三驾马车”到“四轮驱动”,雅万高铁的建成形成一条中国与印尼之间共寻发展与繁荣“双向奔赴”的“幸福桥”“致富路”。

  雅万高铁,是一条服务民生的“新路径”。据了解,曾经从雅加达到万隆需要至少3个小时,雅万高铁通行以后能将时间缩短至40分钟。同时,在修建雅万高铁过程中,牢牢坚持绿色发展思路,以电力驱动的方式更好地实现了铁路环保低碳出行,让这条服务民生的“新路径”更得民心。雅万高铁打造了发展中大国互利共赢的典范和共同发展的样板,奏响一曲曲和合共生的华美乐章,生动诠释了互利共赢的理念与价值。

  雅万高铁,是一条互利共赢的“发展路”。让各国之间联系更紧密、合作更多,方能实现更多新发展。雅万高铁让中国与印尼之间的联通更加紧密,更好地实现政治、文化、经济等方面交流,促进人才、资金、项目流动。

  142公里的全长、58座桥梁、13座隧道、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出行时间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中国高铁克服复杂水文地质和施工困难,创新工艺工法,勇毅攻关一系列技术难题的真实缩影,把先进的技术标准带到海外,把中国标准带向世界舞台,迈开“中国建造”走出去的坚实步伐。

  雅万高铁修建,不仅能更好地实现区域互联互通,更能铺就印尼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助力印尼在新阶段发展中更上一层楼,推动各方共同迈向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文/武文)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