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员干部抓工作还需锤炼“硬作风”

2022-11-22 17:3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员干部肩负着时代发展进步的使命、群众的期盼,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在工作中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干劲足了,谋事干事成事的多了,才能推动党的事业阔步向前。

  锤炼“硬作风”就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时下,一些干部遇事不敢担当,有的不愿意抓,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总是在表态上做文章,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推诿扯皮,而在落实上却迈不开步子。强化责任担当,就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决不口头上重视,思想上轻视,行为上漠视,要对自己承担的任务坚持一干到底,注重实效,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

  锤炼“硬作风”就要有认真严谨的态度。有些干部对工作的落实不重视、不研究,有时只是机械发号施令,简单操作处理,认为只要部署了就行,至于到了什么样的状态却不过问,不严谨。培养认真严谨的工作习惯,就要注重工作细节,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锤炼“硬作风”就要有雷厉风行的魄力。有些干部做事磨磨唧唧,不拍板,不决策,言而不动,盲而行之,经常导致工作落实的滞后。干工作就要严格约束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时处处当表率、树标杆,做到挺得直腰杆,说得起硬话。干工作就要有魄力,有豁出去的勇气,破除各种艰难险阻,突破既得利益的羁绊,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真正啃下“硬骨头”,真正落实难任务。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把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当作一面镜子,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的征程催人奋进,面对纷繁复杂的风险考验,迫切需要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好党的优良传统,有勇气、有态度、有魄力,锤炼出“硬作风”,才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才能推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交出不负党中央重托、不负人民群众期待的优异答卷。(文/言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