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济南三站“牵手”,铁路跑出经济民生“加速度”

2022-11-18 17:44: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报道,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黄东联络线)于11月16日正式通车运营,济南三大火车站实现互联互通,济南站至济南东站列车运行最快17分钟可达,济南至青岛北由最快2小时18分缩短至1小时45分。

  “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是铁路始终不变的底色,也是铁路事业不断向前推动的动力源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2小时18分缩短至1小时45分”,这是铁路速度的新升级,在这背后既有铁路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刻苦钻研的时代精神,也有铁路为民的不变初心。新时代,新征程,铁路人聚焦人民群众的出行新期盼,勇担时代使命,为人民群众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而努力,也通过缩短出行时间的方式,为沿线城市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更好地保障民生,方能让铁路的“新速度”助力经济民生跑出“加速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强。

  “铁路速度”带给人民出行新体验。快节奏的今天,人民不仅对列车乘坐的舒适度、安静度有了新的要求,也希望把耗费在车上的时间大大缩短,这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也是铁路奋斗的新方向。“济南站至济南东站列车运行最快17分钟可达”,显然,这是铁路回应人民呼声的生动实践,主动倾听民声,更以实际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铁路为民的真情实意,在带给人民出行新体验的过程中,也让“快速度”带来出行的新感受,提升了生活品质,让他们有更多可以自由安排的时间。

  “铁路速度”带来经济发展新机遇。要致富,先修路。道路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运输的重要性更加明显,要让道路更好地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不仅要跑出“加速度”,更要织密铁路网,让四通八达的铁路线带来更多的机遇。“济南三大火车站实现互联互通”既让出行的选择更多,更是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快速度的运输条件,能够对客户更有吸引力,而各条线路都畅通的方式,能够更好地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也能拓宽发展的市场,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铁路速度”带来民生发展新幸福。道路通则百业兴,百业兴则百姓富。从完善铁路网到提升运行速度,在不断变化的铁路里,我们看到的是铁路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具体行动,带来了民生发展的新幸福。同时,在铁路不断提速的过程中,更好地促进了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外出打工等,满足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是铁路交出的一张优异“民生答卷”,让人民群众在奔驰的列车中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助力越来越多的人生活越来越好、未来越来越光亮。

  “铁路速度”既是铁路事业快跑的速度,也是矢志为民的奔跑速度,我们在铁路事业的发展中,感受到了为民的温情,为激活经济市场贡献了强大的力量,让流动速度更快的列车,助力流动中国更加繁荣、有活力。(文/李思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