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爱之名 勇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2022-11-18 17:43: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走过了辉煌奋进的十年。峥嵘过去已经彪炳史册,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光明未来需要踏实开拓。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心有所爱,履践致远,常怀爱党之心、深怀爱民之情、永立爱岗之志,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姿态,勇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常怀爱党之心,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执着书写与党同向的绝对忠诚。爱党是共产党人生命中不变的底色,是流淌在血液里的基因标识,更是镌刻在灵魂深处的信念信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千回百转中寻找出路,在千难万险中向前挺进,在千辛万苦中夺取胜利,没有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的“苦”,就没有我们的“甜”。青年干部要常怀爱党之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品尝真理的香甜,全神贯注领悟其中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悟“两个确立”“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在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深怀爱民之情,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镌刻与民同心的无我担当。人民群众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力量之源,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共产党人的爱民情怀,浸润在“女红军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舍己为人里,镶刻在毛相林“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的责任担当里,回荡在黄文秀“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的慷慨悲歌里。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身体力行诠释对人民的热爱。青年干部要深怀爱民之情,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姿态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百姓官”。以百姓心为心,以百姓事为事,把群众期盼的、烦忧的事情都逐一落实好,做到身处“烟火气”,守好“烟火气”,努力用自己的幸福指数换取群众内心的“甜蜜指数”。

  永立爱岗之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烙印与时偕行的自立自强。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从“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到“水过不去、拿命来拼”的黄大发,再到“一定要帮大家过上好日子”的廷·巴特尔......他们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职责,用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忠于职守的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坚守是对工作最好的致敬,是对党和人民最长情的告白。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圆梦人,要永立爱岗之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主动去基层一线经受摔打历练,勇做田间地头感受疾风的“劲草”、危急关头敢于啄喙的“雄鹰”,在爬坡过坎中增长才干,在风险挑战前迎难而上,不惧山高路远、不畏艰难困苦,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基层大地发出铿铿回响。(文/刘清池)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