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青春向党行

2022-11-17 20:32: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际遇,要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树好“风向标”,确定“路线图”。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更是国人在前进道路上的风向标。社会不断进步,科技手段日益发达,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追名逐利的风气也随之侵入。所有青年干部,要真正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这个根本问题,更要找准自身政治定位,守住纪律红线,牢记入党时树立的远大志向,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真正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服务人民,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打好“攻坚战”,磨练“硬功夫”。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随着基层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权利意识的增强,各种矛盾问题易发多发,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复杂,这注定是一场又一场的攻坚克难战。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都需要深入到群众内部开展。面对繁琐的工作,青年干部要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珍惜磨练硬功夫的宝贵机会,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上展现自我、书写经历。

  布设“高压线”,不越“临界点”。当代青年生活在物质、精神条件都相对富足的时代,学识渊博、思想活跃、精力充沛,能够高效率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然而日益更新的科技娱乐软件,琳琅满目的奢侈品,高端舒适的奢靡生活,都有可能成为青年干部“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诱因。所以,青年干部要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标自己的行为,严明纪律约束、筑牢思想堤坝、绷紧作风之弦,心中始终坚持以为民服务为第一要务,不贪钱不贪权,以真我之心待群众的信念,争做严守纪律的示范者、干好工作的带头人。(文/王宇凡)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