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千年古镇迎数字新风 思想激荡建数字未来

2022-11-16 13:42: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11日,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落下帷幕。此次峰会,新潮技术轮番亮相,智慧火花闪耀碰撞,关于互联网发展正从乌镇传向未来和远方。

  加强网络合作,推动互利共赢。互联网已成为当今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实现了全球资源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共享,节省了时间成本、提高了效率,加快了经济全球化进程,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各国之间要凝心聚力加强网络合作,共同面对发展挑战,推动网络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发展动能,让全球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国人民。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夯实网络安全防线。互联网数字化发展,使人们生活得到便利,但同时带来更多新的风险和挑战。数字文明时代网络攻击者的攻击方式更加先进,钓鱼、恶意软件、供应链攻击等攻击行为更加复杂多变难以捕捉,现有的网络安全概念已经难以涵盖数字化带来的各种安全和挑战,我们亟需提高数字安全意识,不断夯实网络安全防线。

  汇聚各方力量,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已走入第9个年头,“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成为大会永久主题,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此次峰会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前期科技成果评选过程中,凝聚各方力量,征集到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瑞典等国家的近300项优秀成果,近40位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推荐委员会,为峰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体贡献力量。

  数字新风吹进古韵新镇,数字未来激起思想波澜。数字网络起大国与小国,连接起现在与未来,正续写更多命运与共的新网事。(文/马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