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挥洒热血青春 志做强国先锋

2022-11-11 11:13: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薪火相传,青年奋发有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健康向上、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显现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能力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务必牢记谆谆嘱托,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高擎“革命信仰高于天”的信仰旗帜。回首党的百年历史,对党忠诚始终是中国青年的鲜明底色。青年者,国家之魂、民族希望,青年的历史使命从来都与时代主题紧密相连。新征程上,中国青年要高擎信仰旗帜,补足精神之钙,修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心学”,在关键时刻奋力迎难而上,跑好中国梦的“接力赛”。

  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之志。百年前,一群中国新青年在风雨飘摇的中国苦苦探寻国家前途;百年后,新时代中国青年经历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风风雨雨,“强国有我”成为时代最强音。青年人要拿出“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闯劲,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以无悔奋斗书写新征程上的绚丽华章。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立志做有理想、有志气的强国先锋!(文/刘明文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中国青年青春强国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