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2022-10-31 08:2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年轻干部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年轻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作为年轻干部,要不断践行党的初心和承诺,把回应民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加强作风建设,要不断修炼自我。“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历练,坚守精神追求,涵养道德情操,练就过硬本领,特别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要主动担当作为。党的事业现在面临着宝贵的发展机遇,只有埋头苦干,务求实效,我们才能把握机遇,开创新局面。事无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要养成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扎扎实实的努力,把工作落到实处。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日常工作中,青年干部应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文/宋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