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2022-10-26 09:1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2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纪念日。牢记历史,就是要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的安宁和人民和平生活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抗美援朝战争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经过艰苦奋斗,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铭记抗美援朝精神,必须长期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领导全国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群合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发扬人民英雄引领示范作用。“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英雄是一个国家光辉历史的记录者,是一个民族坚挺不屈的坚守者,是社会价值导向的引路人,是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英雄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凝聚起建设国家的强大精神力量,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汇聚起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文/韩桂云)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