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砥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2022-10-24 09:10: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基层选调生,更要延续这种精神态势,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群众,时刻以“赶考”的姿态对待工作,敢当基层先锋,奋发有为、勇于担责,扎根基层、融入基层,越是到最关键的时刻、最紧要的关头,越是要对标“深水区”、紧盯“硬骨头”,做到受得起打击、顶得住压力、经得起诱惑,方能领航新时代,更好地展现党员本色,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这也为基层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基层选调生,就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丰富理论知识,筑牢信仰之基,在基层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理想信念,以自信、务实展现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展现大党风采,同时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在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的五年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选调生,更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学习林占熺代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的奋斗精神,学习於若飞代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青春誓言”的青春风采,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文/穆立喆)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