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争做好干部 走好基层路

2022-10-18 16:33: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基层更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在新时代前进道路上,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走好基层路,展现新作为。

  敢于揽事强担当。敢于“揽事”是一种态度,善于“揽事”是一种能力。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践行者,必须树牢办大事、扛大责、揽重活的斗争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要正确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面对挑战要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要敢于冲上去,时刻以“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叩问自省、投身工作,坚持“干”字当头,苦练“内功”,以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解决问题不松手的劲头,提升干事创业底气,以优异成绩不断推动基层建设。

  凝聚民心提质量。“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党员干部是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主体,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在处理基层群众事务中,党员干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虚心接受群众批评意见,真正倾听民声,了解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在决策中融入百姓智慧,在真真切切为人民谋福利中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始终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听取群众真心话、发现新问题、处出真感情。

  坚守底线守初心。“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能否做到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未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严守拒腐防变战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时时给自己敲响警钟,知敬畏、明底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做到自省、自励、自重、自警。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常思方向对不对、动机纯不纯,始终保持初心不变,方向不偏,始终保持道路不错,速度不减,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不慕虚荣,不误虚功,不图虚名,自觉将初心镌刻于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传递初心。(文/康金帅)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