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写好“三张答卷”,保障国庆假期安全稳定

2022-10-05 16:0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基层单位、田间地头,调研节日生产、安全生产、秋收秋种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欢度国庆假期,不能放松安全防范,越是在特殊的时刻,越是需要抓好“关键少数”,强化安全责任,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功夫在平时,这就需要领导干部始终重视安全问题,把安全工作贯穿所有工作的始终,更要强化每一个岗位职工的责任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同时,要筑牢安全责任,既要做好安全生产,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前制定预案,确保消防员坚守岗位,为保障国庆安全稳定时刻待命,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护好一方百姓、守好一方平安,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写好“调研答卷”,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保障国庆假期的安全稳定,首先就要做好调查研究,尤其是节点期间,最容易出现思想上的放松,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在安全的摸底上更清楚,在走访调研中,更及时地发现存在的问题,对于突出问题要立刻行动起来,解决在实处,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限时解决,既能够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方能提高各个岗位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及时弥补漏洞。

  写好“整治答卷”,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欢度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尤为重要,既要做好调查研究,找到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要写好“整治答卷”,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方能更及时快速地解决安全问题。同时,每一个岗位都是织密安全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每一个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能不放松安全生产的要求,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制度要求落实,方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更健康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写好“预防答卷”,保障国庆假期安全。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保障国庆假期安全隐患,就是要做到“有备无患”,这就需要写好“预防答卷”,尤其是消防救援站,要时刻准备着,在需要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最大程度降低安全威胁。同时,营造节日期间的安全氛围,说到底就是要把功夫做到日常,既要强化企业的规范生产、安全生产,也需要相关部门的安全监督到位,对不安全的问题“零容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还需要消防人员注重平时的锻炼,练就过硬的本领,弘扬严谨、规范的优良作风,方能营造更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保障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就是要把“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需要企业和相关部门守牢“风险关”,越是在容易放松的节点,越是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思想上不松劲,行动上不松懈,方能筑牢安全屏障,避免事故的发生。(文/唐思贤)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安全稳定需要保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