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者应于平庸相斥

2022-09-06 15:4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员干部作为有着崇高理想,有着远大使命的服务者、奉献者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虽平凡但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平庸,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成伟大的事业,拒做平庸。

  不甘于平庸,就要跳出“咸鱼”思想。平庸就是平凡的人做着寻常而不突出的事,是一种得过且过、不图上进的生活方式。“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求稳思想,更要改变不求上进、消极处世的生活方式,积极为国家的事业发展奉献自身。为此年轻干部要继承与发扬勇于斗争和使命担当精神,不安于现状,也不甘于平庸,超出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确保新时期国家有新气象新作为、国家的事业健康发展。

  党员干部要不甘平庸,一个人可以不伟大但绝不能变平庸。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如若甘于平庸就会变得颓废、消极、缺乏生机与活力,更丧失了向上的进取心与拼搏心,与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背道而驰。因此,作为具有先锋性、先进性、带头性、示范性的党员干部不能甘于平庸,这是消磨意志的毒瘤,党员干部万不可深陷其中。不甘平庸是党员干部干成事、干大事的重要品质,纵观革命先烈哪一个是甘居平庸之人,正式因为有了他们的不甘平庸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生命的真实在于平淡,人生的伟大出于平凡。如果每一个普通干部都在平凡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那么,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不平凡,无数个普通就成就了不普通。水滴很小,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小草纤细,却铺展出一片广袤的草原。没有治国、平天下的宏图大略,没有惊涛骇浪的传奇人生,党员干部却也能在平凡之路上拥有精彩的人生。

  岗位可以平凡,但不能甘于平庸。年轻干部只要愿意脚踏实地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付诸不一般的激情、把平凡的小事当精品打造,将平凡做到极致,同样可以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样可以成为周围人的榜样。(文/杨玉芳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