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神兽”开启“回笼”模式 暑期托管服务让“鸡飞狗跳”暑假成为过去式

2022-09-01 18:4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暑假已经结束,“神兽”已经开启“回笼”模式,漫长的暑期生活中,孩子看护的和教育问题令不少家长犯愁,尤其是二孩、三孩政策实施后育儿压力倍增,双减后校外辅导叫停,双职工家庭幼儿看护、教育成为棘手问题,多地推出的暑期托管服务破解看护难题。

  暑期托管服务是加强教育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有益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服务,有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发现自身兴趣爱好的能力。托管服务绝不能成为变相的暑期“辅导班”,不能以学科课程内容为重点,给孩子们提供安全、快乐的暑期环境。

  暑期托管服务是减轻家长负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创新举措。长期以来,暑假期间孩子的看护,一直是双职工家庭的忧心事,暑期托管服务破解了暑期看护的难题,这无疑是重大利好,多地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因地制宜,形成“家校社共育”的合力,在托管过程中寓教于乐,既有利于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也让家长安心工作,让“鸡飞狗跳”的暑假成为过去式。

  暑期托管服务是保障学生安全、避免发生暑期安全事故的避风港湾。今年入夏以来,天气炎热,很多孩子盲目下水游泳,全国多地发生多起学生溺水事故,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开展托管服务,抓紧抓实各项安全保障举措,提供让师生、家长安心的托管服务,免除后顾之忧,在安全常识教育普及的同时,警钟长鸣,强化安全意识,也用监管守住孩子们的安全。

  暑期托管服务是新事物,需要进一步构建顺畅的运行机制,以充足经费、丰富资源和安全保障增动力,期待更加精细化、品质化,让暑期托管服务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文/隋亚飞)

  

  

  

责任编辑:李海婧
新闻关键词:孩子看护暑期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