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同心同行,共创文明网络环境

2022-08-31 15:3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2聊城网络文明周于8月29日正式启动。据悉,本次网络文明周期间,将通过举办网络文明论坛、青少年网络素养短视频征集展播等多种活动,集中展现聊城市网络文明建设的各项成果,进一步调动广大网民投身网络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彰显共建文明,共享和谐的理念,凝聚起网络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政府部门和主流媒体要当好“领头羊”。当前,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成为各种思想、观点的集中地,一些所谓的“公知”“学者”,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公众的信任,夹带私货,大肆传播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观点”,造成了恶劣影响。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媒体要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建设“领头羊”作用,抓实抓好网络文明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面对错误观点及时发声,敢于亮剑,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坚决批驳错误言论,不断提高主流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当好网络文明“把关人”。

  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广大网民要成为“助推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和主流媒体加强引领,更需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其中,以主人翁精神共建和谐社会,自觉维护网络文明秩序,践行网络文明准则,共建网络文明社会。在网络生活中大力弘扬真善美,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丑恶现象,汇聚起强大的正面舆论力量,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呐喊助威,与政府、媒体积极配合,共同营造积极和谐的网络空间环境。

  弘扬网络文明之风,需要全民共同努力。媒体的每一次正面引导,网民的每一次评论、转发,都在为网络文明添砖加瓦。只要我们坚持政府领航、媒体引导、大众参与,形成“网媒平媒遥相呼应,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良性互动格局,大众的网络文明素养必将实现新提升,我们的网络精神家园必将风清气正,天朗气清。(文/程震)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文明网络媒体建设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