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使命与责任铸就滚烫的人生

2022-08-30 10:04: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18日以来,重庆多地发生山林火灾,经全力抢救,无人员伤亡。在火灾一线的消防员们在滚烫的地上和衣而卧。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没有与生俱来的无畏,只是有着一种特殊的勇气,使命与责任给了他们做英雄的机会。

  滚烫的人生是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本色。有人说,为了面包而工作的是职业,为了自我实现而工作的是事业,每个选择消防员,作为职业的都是纪律严明,雷厉风行。时刻面对水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是因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不逃避,继续走下去;是因为立场不一,方向不变,才能应对各种严峻的考验。在刀山火海中守护安全防线,在在默默无闻中扛起危险重任。

  滚烫的人生是责任在肩,作战训练不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每个消防员的职责多承担,艰苦才能扛起责任,多流一些汗才能多一份平安,发生险情的时候,消防员冒着各种危险拯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就需要从职业体能技能心理,把自己训练得更加强大,才能在与死神周旋时大获全胜。

  火是无情,路是未知,消防官兵们永远义无反顾,舍身忘我地冲在前线,抢救灾害,守护安全。每一抹火焰蓝都是他们的使命和责任,他们无所不能,只因这是他们滚烫的人生。(文/孟白雪)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责任人生使命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