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关键时刻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08-30 10:0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代人做好一代人的事,才能不辜负这个时代。

  一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年干部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在什么地方,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小事都当成是对自己一次难得的历练、一次难得的机遇、一次人生的积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自我,勇于奋斗,在人生的舞台创造更多出彩的机会。

  二要展骐骥之跃,做实干家。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要打好基础、练好本领、强化素质,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感,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要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坚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干事创业中当先锋、站排头,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持续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要履獬豸之忠,做清廉人。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戒骄戒躁、虚怀若谷,严守廉洁底线,干净做人、公正做事。在与人民群众打交道中和与服务对象的日常交往中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在思想上、行为上都要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线。

  我们这代青年人正赶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贡献我们的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文/韩桂云)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征程时刻奋斗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