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守“三心”炼“三力” 奋进新征程

2022-08-17 11:5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广大年轻干部应坚守“三心”,锤炼“三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锤炼过硬“意志力”,在新征程上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牺牲,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脱贫攻坚战场,为了消除绝对贫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精准帮扶,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锤炼“为民之心”,汲取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意志力”,脚下多沾“泥土味”,常到百姓家中坐坐看看,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从群众的牢骚话、真心话中找准工作着力点;要当好群众“贴心人”,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短板,用情解决急难愁盼,用力改善民生福祉,无怨无悔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

  坚守“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清廉之心”,锤炼坚韧“自制力”,在新征程上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官之基、干事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刀刃内向推动自我革命,从而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贪如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年轻干部想要在新时代新征程成就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必须坚守“清廉之心”,锤炼坚韧的“自制力”,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用党规党章武装头脑、约束行为,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敬畏党、敬畏法纪、敬畏人民,对于“高压红线”坚决不触,对于“甜言蜜语”不为所动,对于“糖衣炮弹”视而不见,铸就防腐拒变的“不坏金身”。

  坚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之心”,锤炼坚定“执行力”,在新征程上不畏艰险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不懈奋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当前,国际形势依旧复杂多变,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许多风险,乡村振兴也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越是这种时候,广大年轻干部越要坚持朴素本色不变、奋斗底色不改,敢接“烫山芋”、敢啃“硬骨头”、敢蹚“深水区”,要主动到乡村振兴第一线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要在吃劲岗位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谱写壮丽诗篇。(文/丛容)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征程人民群众奋斗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