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知”“行”合一中做好自己的事情

2022-08-16 16:38: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青年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成长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好干部。

  要知人民之重要,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行中把自己的事情做“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年干部要知人民之重。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解忧,满足民之所需,为民纾困,符合民之所盼。青年干部要养成学思践悟的良好习惯,一方面要善于拜人民群众为师,从群众那里学习“金点子”和“良方子”。另一方面也要带着问题学、潜心静气思、脚踏实地干,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夯实群众基础,努力成长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好干部。

  要知变通之重要,在“苟日新,日日新”的创新之行中把自己的事情做“活”。当今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群众诉求日新月异,任何工作都不可能一劳永逸。青年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并敢于尝试,学以致用。要杜绝经验主义的错误,摒弃一成不变的工作方法,做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灵活机动,在以变应变中推进工作进程。在为民办事中,只有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善于找到新办法、新途径,不断推动自身工作打开新天地,努力成长为让党和人民靠得住的好干部。

  要知作风之重要,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廉政之行中把自己的事情做“正”。廉是福,贪是祸。青年干部要心怀敬畏,“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牢守纪法底线,讲规矩、懂规矩、重规矩、守规矩,同时,也要常思常炼自己的实干作风,在为民办事中以“言必信、行必果”的工作态度凸显工作实效,在待人接物中以“春雷震彻九霄”的精神面貌彰显干部形象,让自己的成长之路少绕弯子、兜圈子,多走直路、大路,做一名作风正派、干练有为的年轻干部,努力成长为让党和人民能放心的好干部。(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事情青年干部工作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