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人人都说沂蒙好·鲁网网评】赞美沂蒙好风光 领略齐鲁新风采

2022-08-12 15:1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9日上午,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临沂市委统战部、临沂市委网信办、共青团临沂市委、鲁网承办,40余位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参加的“人人都说沂蒙好——‘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在临沂启动。

  五千年沂河吟颂长歌,八百里蒙山绵延血脉,沂蒙是一片红色沃土,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齐名,是中国革命最具代表的精神凝聚力,这些伟大的革命精神历久弥新,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闪耀着沂蒙儿女忠诚、责任、担当、奉献的时代光辉。

  “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资料显示,淮海战役中,华东、中原、冀鲁豫、华中四个解放区共出动民工543万人,动用车辆88万辆,20.6万副担架,30.5万副挑子。五百万支前民工用挑子、担架、小车和大车这些原始的工具对抗全副武装的美式军队和机械化部队,运送粮食、弹药、抬伤员,向前线运送达1460万吨弹药、9.6亿斤粮食等军需物资。

  沂蒙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其“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情感凝结,彰显了鲜明的政治品格,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丰富精神滋养。回望过去,临沂是山水之城,是英雄之城;展现未来,临沂是实力之城、活力之城、潜力之城、魅力之城。立足新时代的革命老区,山青水秀,地灵人杰,物贸活跃,铁龙奔腾。因而,它不仅是红色的,更是多姿的;不仅是传统的,更是时尚的;不仅致敬历史,更是走向未来。

  诞生在抗战烽火中的《沂蒙山小调》,已经传唱了80多年,唱遍大江南北。“人人都说沂蒙好——‘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势必充分展现山东传承、弘扬和践行红色革命精神的新进展新气象,传承艰苦奋斗的品质,弘扬敢闯敢拼的作风,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起守正创新的强大正能量。(文/张林)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