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要树立“三种意识” 擦亮青春底色

2022-08-11 16:38: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为国家之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承载着几代人的沉淀带来的光辉盛世,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青年干部要树立“三种意识”,时刻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勤学钻研,树立实干意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知识,在工作中善于研究,鞭策自己不断学习,把基层一线当作积极学习的主阵地,自觉像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把“求知”作为充实提升自己、锤炼本领能力的“法宝”,适应时代发展,得心应手地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在基层岗位中增长才干。

  打破常规,树立创新意识。青年干部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勤于行动,避免闭门造车、凭空想象,树立敢想、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理念,打破常规思维定势,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在实践中弥补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

  牢记初心,树立敬畏意识。青年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防“微”,就要高度警惕“小节”问题,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坚决远离各种“小圈子”,树牢底线思维,涵养坦荡无私的道德操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我们生在这最好的时代,我们更要做最好的青年。作为国家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我们应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以担当作为的青春底色谱写时代新篇章。(文/田朝霞)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树立青年干部意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