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重在“三有”

2022-08-11 16:3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我们正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上,做好我们的自己的事情,重在“三有”。

  一要有人民情怀。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而生,无论在哪个时期,都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二要有自强精神。回顾历史,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第一艘无人飞船“神州一号”发射成功;驻足当下,“北斗三号”打破国外技术封锁走出自主之路、“华龙一号”自主核电技术跻身世界前列、白鹤滩水电站是当今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这些科技成果的进步和强大,彰显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靠的就是自强不息精神。展望未来,我们更要主动传承自强不息的精气神,遇到挫折撑得住,面对压力顶得上,以精神上的伟力引领行动上的实干,保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奋进之心,把自强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三要有创新意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日益腾飞,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新征程上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努力破除因循守旧、平均主义等观念对思想的束缚,不断推进思路创新、举措创新、制度创新,用创新破解新问题,开创新局面、成就新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蒋贺)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事情人民创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