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人民“公仆”勇担当,牢记初心践使命

2022-08-11 16:3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这个关系任何时候都不容颠倒。党员干部只有当好人民“公仆”,才能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当好人民“公仆”,应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党章庄严宣示,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人民“公仆”,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当好人民“公仆”,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对于党员干部来讲,无论是增进民生福祉还是推进经济发展,都必须锤炼一身过硬本领。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课堂中学,在实践中学,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打下奠定重要的能力基础。

  当好人民“公仆”,要涵养一身清廉正气。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手上大大小小都有一定的权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牢记初心,渎职滥权,就会给人民群众的利益带来损失。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涵养清廉正气作为当好人民“公仆”的根本保障,坚决抵制来自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和利益诱惑,始终保持廉洁奉公,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群众交给我们的任务。(文/韩兴业)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人民公仆党员干部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