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扎根基层 青春无悔

2022-08-08 16:20: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奋斗本身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扎根基层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方能让梦想随之起航。

  扎根基层艰苦奋斗,需要无私奉献。说到大学生村官可能我们脑海中会出现几幅画面,说到高校毕业生可能我们脑海中又会浮现另外几幅画面,而如果将两种画面汇在一起则更是一番美妙的融合。被誉为“最美大学生村官”的秦玥飞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在殿堂和田垄之间他选择了后者,脚踏泥泞,俯身躬行,在贫穷和荆棘中拓荒。他致力于改变湖南农村落后的精神面貌,他的奉献带动更多的有志之士参与其中,让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产生共振。

  扎根基层艰苦奋斗,需要勇于担当。时代的发展,环境的变化,群众的期待,都对当前基层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许。基层干部要意识到担当对于基层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发挥维护干群关系方面的潜在价值,进而发挥在提升政府公信力方面的巨大作用。倘若不能使担当成为基层干部的底色,那么就意味着不仅干部自身发展受限,而且影响民众的切身利益,甚至影响党在基层的执政能力。因此,基层干部具备勇于担当的精神是现实之需、发展之要。

  我们的人生,像大海里的航船,只要不停止航行,就会遭遇风险,没有风平浪静的海,没有不受伤的船。青年选择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未来。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我们只有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才能在拼搏和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文/蔺佳)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扎根基层青春担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