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心有幽兰品自香

2022-08-08 16:1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身心洁如谷中兰,不藉清风香溢远”。作为共产党员,就该如兰花一般,习习清风,幽幽暗香,无私奉献,“廉”动我心。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在新时代下,节奏日益变快,观念不断更新。诚然,金钱与权力的诱惑的确难以抵抗,但若为追求物质条件铤而走险、贪污腐败,最终也会为之付出代价;常言道,以权谋私,犹如吸毒。为官者若不能为民办实事,不能洁身自好,反而一味追求名与利,欲壑难填,到头来东窗事发,只会坠入罪恶的深渊。

  芝兰生于深谷,不以无人而不芳。读书时,父母老师总教育我们,要如“兰”般无私奉献。兰花,是空谷幽香,与世无争;是纵使无人见欣赏,依然得地自含芳。年轻干部更应学习其精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孤独,既不争强好胜,也不邀功诿过;真正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脚踏实地,奋而不止,抗住压力,经受风险,这也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不变底色。

  幽兰香风远,蕙草流芳根。中国人钟爱兰花,亦是钟爱其品质,作为青年干部,始终要做到富贵不淫其心,贫贱不移其志,威武不屈其身,以兰花的廉洁奉公砥砺前行,甘当基层服务里的那“一缕幽香”。(文/王英迪)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兰花幽兰干部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