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青春韶华书写人生华章

2022-08-05 09:18: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各大高校都已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相信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准大学生们内心更多的是欣喜。这一刻是属于他们人生的高光时刻,是给他们成人礼最诚挚的礼赞,也标志着他们的大学生活开始扬帆起航。

  然而考上大学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从此走上人生巅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并不只是身份的简单转换,更是实现了人生的跨越。正值青春韶华的大学生,应尽快适应变化,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之青春书写崭新的人生之华章。

  适应变化,让青春不迷茫。不同于高中时代被动监督学习,大学对学生的独立和自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重新发现和认识自己,努力在这个世界寻找合适的位置,时刻给自己的人生上好闹钟,避免放任自流,掉入舒适区。

  人无志不立,学无恒不成。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平凡的,风华正茂的你们,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一个人优秀与否,不在于先天条件的好与坏,而在于是否有坚定的志向,是否将理想赋予行动。无奋斗,不青春;无挑战,不人生。每个人都希望能出人头地、衣锦还乡,但这一切都需要自己奋斗出来。我们应以崭新的姿态和振奋的精神,站到新的起跑线上,大步向前不断奔跑。把自己融入祖国、融入人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把学问做到实处,在天地之间求真知,在知行之中做答卷。

  请不要辜负青春年华。相信,当下的你们正在书写最精彩的篇章,未来的你们终将收获梦想的硕果。(文/王新慧)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书写人生青春大学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