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三带头”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2022-08-04 15:35: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提出了更为艰巨而严肃的要求,基层工作繁琐且凌乱,更加考验基层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坚定不渝的奋斗目标,高度重视广大群众在党和国家中的重要地位,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以下三个方面带好头,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带头“学”。基层党员干部要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面对错综复杂的基层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深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带头参加全党要求开展的“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基本党政学习,用全面学习巩固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及党性修养,还要带头学习各种先进的学习方式,除惯常的党课教育,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定时开展走访观摩等不同形式的学习,对标群众需求,查缺补漏,学以致用。

  二是带头“说”。基层党员干部是维系党、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是人民群众在党的传声筒,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秉持敢于去说话、敢于说真话的党性原则,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纽带作用,对于不合理、不利于大众的地方要带头提出意见建议,积极献言、勇于批评,同时要带头替群众说,通过倾听群众的真实呼声,及时向党和政府反应,寻求解决办法。

  三是带头“做”。基层党员干部要铭记“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服务准则,坚持“带头做实事”的基本原则,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做到主动、客观,遇到事情不推脱、不卸责,将群众反应的问题及情况积极处理,并带头去发现问题,深入群众之间察访民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切实可行的措施去发挥基层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文/ 张治瑜)

  

责任编辑:刘胜男